close
念書念到太無聊,剛剛發現上次期末大會抽中的那台MP3,它沒電了~
(回充充不進去,恩...家樂福牌,酷斃惹!)
所以...我打算幫它換電池,帥吧!!好像還沒有人幫自己的MP3換電池吧!
來吧,開春第一砲,我來教大家換MP3的電池吧,XD!
(敢的人現在就可以拿起你的MP3跟我一起做了!)
1.1.首先,拿起適合大小的螺絲起子,將螺絲小心拆開,注意不要傷到外殼囉!




1.2.看到電路板了,對!把它拆下來,你就會發現,電池用一個很黏的泡棉膠黏在電路板背面的位置,
1.3.想辦法把電池拆下來,(我是抱著必死的決心,用扯的,如果你跟我一樣,就扯吧!...別忘記,我的可是"抽中的",如果你的是花大筆鈔票買來的,請慎重考慮^^"),
1.4.把兩條電線剪下囉,要剪多少,看你個人。



1.5.拿起手機的鋰電池,對接上去,你就會發現它動了!真的動了耶,電池換裝成功!



這時候一定會有人想問,阿手機電池這麼大...怎麼裝進原本的殼裡面?
如果你要問我的話,我只能回答你,我不知道...-.-a...不要打我Orz...
因為我也是拆了之後才想到...
所以又有另外一個計畫!如果你還想繼續聽下去的話,請先去泡杯茶,降降火氣囉!
2.1.去拿手機旅充(我的是K610i,SonyEricsson都很好辦事)



2.2.把剛剛剪開的那兩條電源線接到接頭上面,(怎麼固定...要自己想辦法喔~如果你要焊起來,你要先確定你的手機還有沒有充電起可以用喔~)



2.3.插頭插上去,耶~又可以動了~完成...(我沒有固定電源線跟旅充,所以沒有辦法接插頭之後拍照嚕~)
這時候又有人想要問,阿MP3插著電,怎麼邊走邊聽?
恩...我也不知道Orz...(火氣是不是又來了)
最後最後,還有一偏方~大絕招~想辦法裝進床頭音響,這樣你的床頭音響就可以跟我的一樣,把MP3灌進去,不用再放CD片囉!
3.1.去找萬用變壓器,挑一個細一點的接頭(因為剛剛剪下來的線很細,找細一點的接頭,插進去不用再固定)



3.2.電壓,電流要調好喔~(輸出3.6V 400mA)
3.3.將紅色一頭插進去,黑色那頭貼在外頭




3.4.完
最後一定還會有人問,為什麼教學到一半就結束了,
不要打我,我也是被害者,我的MP3介於步驟3.3與3.4之間,它就顯示:
MP3產生紅色的光芒,然後消失...OOXX...
(BB的它爆了-.-a)
雖然最後的結果不太完美,但是有學到怎麼幫MP3換電池吧!
下一次哪一台要是沒電...我一定還會再試一次,下一次在PO一篇完整的教學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