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3鄰95-1號(GPS: E121.201225, N24.711291)詳細資訊地址:地址:

海拔:479m

電話:0920175505 徐小姐

收費:[營位費]: $600/車 (四人以下)

參考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o35842269

00.jpg

---------------------------------------------------------------------

 

風和日麗的天氣,總嚮往在清幽的山野中露上一回!
為免舟車勞頓,卻又想遠離塵囂,便找到麥樹仁這個營地。
這兒的海拔不高,但這山頭只有徐老闆夫妻及其他兩戶人家,
因此顯得格外清淨。

小而巧的營區總共分為四層,
由低至高的一、二、四層可以紮營,
第三層則是開放給大家活動使用,
也是小朋友從第四層滑草滑下來的緩衝區。
第一層雖緊鄰馬路,但全區唯一的遮雨棚也在這一層,
因此作選擇時得有所取捨...

01.JPG

 

我自己最喜歡的是第二層最裡面的位置,
雖然全區就這沒有浴室,但離第四層的浴室並不太遠,
視野好,如廁方便,扣除掉沒有浴室的缺點,
這裡大概是最完美的區域了。

02.JPG

 

在這個位置望去的山景盡收眼底!絲毫不被遮蔽。
想像等會午餐過後可以搬出桌椅,泡個茶,乘著徐徐微風,
望著遠處的崇山峻嶺,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03.JPG

 

正打算迅速搭好帳篷,下山去內灣尋覓美食之時,
在徐媽媽及徐姐的盛情邀請下,
享受VIP的待遇,一起共進午餐~
第一次平日露營,能吃上這麼溫馨的一餐!
始終無法忘卻那竹筍與高麗菜的味道及徐媽媽和徐姐的熱情,
一時不知該如何表達我的謝意...

04.JPG

 

麥樹仁這有三隻狗兒~
最得我心的還是這隻"骷髏"!?
(聽徐家人都這樣叫,不知道我有沒有聽錯...)
另外還有一隻非常慵懶的拉布拉多 - 乖乖,
及...會在別人帳篷尿尿的紅貴賓 - 亮亮...

05.JPG

 

約莫下午兩點,搭建好我們家的 Coleman series 後,
山林裡已瀰漫著薄薄的霧氣,
原本豔陽高照的天氣,頓時感受到一股涼意。

06.JPG

 

第二層有三間蹲式廁所。

07.JPG

 

第四層的兩間衛浴設備,
也是徐爸爸、徐媽媽平常使用的衛浴設備。

08.JPG

 

衛浴沒有乾溼分離,但空間非常大且乾淨。

09.JPG

 

兩間衛浴也附有坐式的馬桶。

10.JPG


不同於第一層衛浴所使用的電熱爐,
第四層使用燒材式加熱爐。
熱水的水溫非常足夠,可供應超過60度的水溫。
因此,小朋友洗澡要注意,小心別燙傷。

11.JPG

 

衛浴前方推放徐爸爸已經劈好的相思木木材。

12.JPG

 

涼涼的天氣,順著營區外的水泥路往上走,
享受一下午後山林裡清新的空氣。
聽徐爸爸說,骷髏很喜歡跟著爬山,
果真!骷髏知道我要去爬山,已經在前方招喚我了!

14.JPG

 

山上的另一戶人家,私人住宅似乎不方便參觀。
但遠遠的看去,房子蓋得很漂亮,
聽徐媽媽說,是位設計師自己蓋自己住!

15.JPG

 

這棟很有特色的建築,
好像是前面那戶人家作烘馬告的倉庫。
不過還在建造中,不知道未來會不會開放~

16.JPG

 

山路到達最後這條小徑已是終點,

17.JPG

 

再上去好像是另一戶人家的私有地,
因此用鐵鍊鍊起來,無法通行。

18.JPG

 

回程的路上,霧氣變得更為濃厚,
仰望天空,一片迷濛。

19.JPG

 

骷髏就是這麼貼心,
一路上有牠陪伴還真的安心不少!

20.JPG

 

在出發前,徐媽媽說來回大概要40分鐘,
結果我連走帶跑20分鐘就回到營地了!
其實路程不長,但幾乎都是陡坡,
想要爬山的朋友評估一下囉!

 

爬完山徐爸爸還特地給了我一串香蕉!
徹頭徹尾...比全國電子還甘心!

21.JPG

 

好濛喔~起大霧了!...
(對!沒錯!...我的鏡頭起濃霧了)

22.JPG

 

最喜歡像這樣坐著發呆!

23.JPG

 

或者玩遙控飛機!
(上次去本草奇忘記帶電池,這次記得了!)

24.jpg

 

傍晚徐爸爸開始燒洗澡用的熱水,
第一次觀摩如何燒熱水,挺新鮮的!

25.JPG

 

日夜溫差真的很大,
從早上超過20度的溫度,
到晚上洗完澡已經剩下12度了。

27.JPG

 

討了幾塊相思木材,取營火來取暖~
起初剛起火時,在溫暖的焚火台旁,
一邊取暖,一邊欣賞火光拍照。
但是隨著火勢越來越大,
冒出來的煙越來越濃,
煙味也越來越重,
我很快就後悔了當初燒材取暖的決定...
以後還是乖乖地用無煙無味的炭精好了!

26.JPG

 

夜晚關閉了全營區的燈,
就為了欣賞數不盡的星星,點綴著夜空,
這或許也是假日露營享受不到的特級待遇吧!

28.JPG

 

真的很感謝徐家人和徐家的狗狗這兩天的陪伴~
這次的到訪讓我感覺不像是在露營,
反而像是來這受邀招待!感覺特別溫馨~

arrow
arrow

    ~D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