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12鄰2-5號(GPS: E120.985833, N24.674167)

海拔:90m

電話:0988-309589

收費:[營位費]: $300/車, [清潔費]: $100/大人、$50/小孩

參考網址:http://mmweb.tw/31812/info/

00.jpg

---------------------------------------------------------------------

 

這次的露營決定得非常突然,從確定到"傳傢伙"上車出發約莫半小時!

原本預計下周的平日找個營地露營泡湯,但發生些變卦無法成行。
而我的心卻似犯癮般的不"露"不快,
15號的下午,考慮著是否忙裡偷閒去露個營,
內心忐忑之時,也順手查了幾個新竹附近的營地。
此時部落格出現一則最新動態,
隨手一點,發現格友胖胖熊&DENISE的最新一篇文章,
是關於我正查到的營地 - 紫水岸露營區!
正是這個原因造就了這一次突如其來的露營~

 

因為決定的突然,到達營地的時間也不早,已經是下午的四點。
約可容納15台車左右的紫水岸的營地,就只有我一個人包場,
這是我第一次平日露營,也是我第一次一個人露營,
此時的心情是既興奮又緊張,再加上一點點的...害怕

01.JPG

 

到達營區後,發現這裡的營大門緊鄰著馬路,
因此挑了一個離營大門最遠的位置,
希望能在天黑前將帳篷搭建好。

02.JPG

 

傍晚的紫水岸非常寧靜,
老闆父親非常友善的和我寒暄幾句後,
幫我開啟營區的電源,以及安裝熱水器所要使用的瓦斯。
(之後便開著他的藍色小貨車揚長而去...驚!?)

03.JPG 

 

一個人獨自在偌大的草皮上,喝著熱茶,看著夕陽,
就是希望能夠在忙碌的生活中,放慢腳步,沉澱心靈。

05.JPG 

06.JPG

 

營位面向的是一片花海,
雖不是開的萬紫千紅,卻也玲瓏可愛。

08.JPG

 

看著太陽落山,心中有個領悟...
如果再不把衛浴的燈打開,
夜晚就要伸手不見五指,分不清東西南北了!

07.JPG 

 

還好有先見之明...

12.JPG

 

星星點綴著夜空,寂靜的夜裡伴隨著間歇的蟬鳴,
卻也常被鄰家的犬吠給打擾。

這回我把我的 Coleman帳篷 搭成獨角仙,
這樣的搭法是從格友TP先生那而學來的。
或許有人會好奇,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還要大費周章地
搭了睡帳,搭了客廳,還要搭天幕?
單純只是因為我熱愛搭帳篷...
露營至今,我第一次有如此自由的空間、時間,
能夠把所有的裝備,全然照我自己喜歡的方式搭建~

10.JPG 

 

晚餐簡單煎個蛋餅和兩塊漢堡肉,
再配個上次去花蓮買的檸檬醋酸飲飽腹。
比起搭帳篷,吃我就一點都不講究,吃得飽就好了!

11.JPG

 

晚間8點這裡的溫度約9度,
或許是因為營地湖畔旁邊,帳篷的外感是濕冷的。

13.JPG

 

越到夜晚,氣溫越低,約10點左右,氣溫大概只剩7度。
比起氣象報導中,市區夜晚的氣溫12度,低上許多。
此時的最佳露營良伴 - 熱水袋!
雖然也有帶不少的暖暖包,但還是覺得熱水袋比較好用。

14.JPG

 

睡覺前,還有一件事情很重要~
露營不忘上FB打卡...

15.JPG

 

清晨五點半的獨角仙!

16.JPG

 

前一日忙著紮營而忽略了營地的勘察,
因此清晨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記錄營地的每一個細節。

在這個營地的兩側,有足夠的洗手台,
洗手台下的插座盒左邊是110V的插座,右邊是洗手台旁的燈具的開關。

17.JPG

 

這的衛浴有乾濕分離的4間。

19.JPG

 

乾濕分離只用磚頭遮蔽一半,並無拉門。

20.JPG

 

此外,無乾濕分離卻有蹲式馬桶的衛浴2間和2間蹲式馬桶的廁所。
蹲式馬桶的廁所間,清潔度高,但隔音就稍嫌不足了。

22.JPG


衛浴最外面有一洗手台,與一面小鏡子,但沒有吹風機。

21.JPG

 

在營大門旁,原為餐廳營業的區域,
自老闆有了兩個很可愛的小朋友之後,
人力不足,故不再經營餐廳事業,才將此規劃為遮雨營位。

25.JPG

 

遮雨營位旁有個小花園,
可惜來的不是時候,花兒沒為我開。

23.JPG

24.JPG

 

營區大門口斗大的招牌,要錯過其實不容易。

27.JPG

 

由營大門進入之後的小徑...

29.JPG

 

由小徑往營區望去,整個營區便一覽無遺。

28.JPG

 

營大門面對的即是峨眉湖,
早晨的太陽將山景映在清澈的湖面上,形成如畫一般的景色。

31.JPG

 

早晨簡單吃完早餐後,
快速地拔完營,再沖個熱水澡,
決定到十二寮社區繞一繞~

 

十二寮到處都有這樣一台可愛的公共廁所汽車標示,
這一個標示在面對營大門的左手邊,
也就是十二寮休閒農園的前方。

32.JPG

 

十二寮休閒農園,可以租借腳踏車,也可以採果與用餐。

33.JPG

 

這個營區有個地域上優勢,既是不遠處的這個重要路口。
這個路口左轉有幾家價位較高,環境也非常優美的簡餐餐廳。
右轉往雲雀山莊,直走通往十二寮桐花谷與商店街。

34.JPG

 

往十二寮桐花谷與商店街的路上,有桶柑的果園可以採果。

36.JPG

37.JPG

 

果園裡也養了雞!早晨就是靠他們叫我起床的~

38.JPG

 

十二寮的第一登山口

39.JPG

 

從登山步道往營區方向一景。

40.JPG

 

順道至雲雀山莊探個路,營區的介紹就等到下次到這邊露營在紀錄囉~

41.JPG

 

也到桐花谷勘查一下營區。

42.JPG

 

桐花谷旁的埤塘步道是看黃色小小鴨的最佳地點!

43.JPG

 

埤塘步道上的涼亭

48.JPG

 

與旁邊的休閒搖椅

49.JPG

50.JPG

 

環埤步道上有桐花谷老闆請人設計的吊橋,
吊橋緊貼著水面,走在橋上搖搖晃晃,還真有些乘風踏浪的感覺。
若非至桐花谷露營者,則由此吊橋至桐花谷大門旁的出口離開。

52.JPG

 

老少配的九龍夫妻樹,
年約四十的龍眼樹與年事過百的九芎相依相偎,
與此二樹合影,盼可求得百年好合。

53.JPG

 

夫妻樹下精緻的木雕

55.JPG

 

桐花谷後方的十二寮火車站,
此為18禁的車站...禁止18歲以上進入...!?
其實裏頭行駛的是兒童火車~

56.JPG

 

大致瀏覽了十二寮大埤附近的環境後也近午餐時段,
礙於下午還有其他的安排,
故在回程的路上到上這家遠近馳名斗煥坪水餃館果腹。

58.JPG

 

這間餃子館的水餃皮厚且Q,可惜就是Size小了一些。

59.JPG

 

一口咬下,這餡似乎少了一些,CP值不高...

60.JPG

 

酸辣湯的味道不錯,料也實在,
不過與它$60的價格比較起來,這湯好像也是小碗了一點。

61.JPG

 

雖然這次的露營匆匆忙忙地開始,也匆匆忙忙地結束,
但這第一次一個人的露營,最後仍然可以畫下完美的句點。
如果可以再多些的時間,
多享受一下這般自由自在的露營生活,
或許還能在到達不一樣的境界。

arrow
arrow

    ~D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